葛优躺

愛寫字的Pan

終於跨出腳步時 透露出猶疑的氣息
鋼筆筆尖被破壞以後 
滴落的聲音 誰在窗口 假裝不聽
隨後關門的響聲 陪伴著逐漸拉長的背影

夢中那口半圓形的井  通往我嚮往多年的 童話般的  
森林
森林裡 彩色的背景 單色的身影
毫不相干的畫面 在腦海裡合併 修訂 翻印 
重複的場景 戀戀不捨時聽到一聲門鈴
許久以後 從未被替換的玻璃心

微波爐轉過以後 脾氣逐漸變得滾燙
端起沒有煮爛的面 鏡前一張平靜的臉
一切 收拾起來尤為 費心
對面 重複重複播放以後的DVD
碎裂時反而節省了心的力氣

於是我一陣欣喜
將鏡頭轉向隔壁
聽聞小學生正在念“只緣身在此山中”  一切還在進行
我轉身見到雙馬尾在她們的髮梢上 顯得尤為
可愛透明

啊 我竭盡全力
竭盡全力也只能描寫了一整段
一整段
你不懂的
我的說明

  

评论